關於我們

      近年來網路事業蓬勃發展,改變了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方式。雖然因頻寬問題,目前網路媒體在訊息呈現的方式上有一定限制,但已大大地提升了資源分享的便利性。相信大部份的人,在面對多彩多資的網站時,也希望能擁有一個自己的網頁,構築屬於自己的夢想王國。

      網路傳播不同於書籍的優點在於:資料保存容易(可異地備份)、可有效累積知識經驗(內容可以隨時/持續更新),文章可超連結使內容更具參考價值...等特色;本站的文章將充分利用這些特點。

經過一段時間的演進,網站定位在電子專業知識與訊息分享;不求網頁版面花俏(徒增下載時間),但求內容豐富實用。站長本身從事電子業(IC設計),養熱帶魚、種水草則是興趣,故另外有一''網際星空_水族站"。成立網站不為商業利益,只想利益眾生,讓有需要的朋友,在網海中能找到你要的資訊,自己也能將一些學習經驗與心得整理出來,方便日後使用。

網路上很多資源是重複的,廣度及深度的同質性很高,這很可惜!別的網站找的到的內容,本站不再浪費時間介紹,而以著名出處、另開視窗的方式超連結處理,若有疏漏之處,敬請網路上各先進不吝指正。

架設網站至今已有兩年多,從一開始大家看好網路、電子商務,到全球經濟不景氣,網路泡沫化;看到了網路上許多的起起落落,感觸好多。很多人以自己的網站能有高點閱率為努力目標,其實要達到這目標很簡單,放一堆美女圖與MP3並且常更新或是開一個討論區,很熱心的回答網友大大小小問題,很快就能凝聚人氣。但是這麼做我認為沒意義,因為不能長久。

什麼是有意義的呢?能夠持續提供完整、別人沒有的有價內容,才是我的目標。希望自己的網站,在網路上永遠可以搜尋的到,而我的文章,10~20年以後,仍然有人看到時會讚嘆,即使不知道是誰寫的。一般人看不懂沒關係,但是專業領域的人士逛到我的網站,會感覺挖到寶般的驚喜才是對自己的要求。追求一份價值與理想,不在乎一時,而在於永遠,希望自己做到最好,也只要最好。

 oldfriend 2002.04.27

站長的觀念:know-how是一種態度、一種習慣、一種靈活運用、可以無中生有、在黑暗中察覺方向的"職業敏感度",這不是用文字可以寫出來,或是透過閱讀可以轉嫁的。所以本站成立以來,並不認為專業內容寫太詳細,會與自身或公司利益有所衝突,反而相信只要不斷的學習與進步,不需擔心將已知的知識分享給別人,畢竟學問是學不完的 。自己當成寶的,也許對自己或是自家公司,是新的、了不起的學問,但跟真正的專家、國外大廠相比,卻只是皮毛。 唯有不斷的進步,持續自我超越,才是保持領先的不二法。

 oldfriend 2009.08.18

目前本站所有內容都開放閱讀,不再需要另外申請閱讀權限。

技術相關的觀念性問題,筆者會盡可能回覆;軟體操作問題請洽原廠技術支持,或利用站內搜尋。

 oldfriend 2016.11.08

2023年給自己一個目標,希望在2026達到財富自由(Barista FIRE:financial independence, retire early)。人生下半場,我知道不能(也沒那能耐)幫助所有"需要"幫助的人,但希望想想能怎麼幫助更多"有緣"的人。

 oldfriend 2023.09.24